close

不是說過了嗎? 這個世界裡,擁有的純粹度的東西越來越少, 少到只有在每個人心底深處,看不見的………

 

====================================



妳終於回來,斂翼養傷,一場高飛追逐之後。

我們又到那家常去的咖啡店,我還是點薄荷巧克力咖啡,妳不再點以前鍾愛的拿鐵。

都過去了。我先開口淡淡的說。

妳的眼淚剎時崩落。

那年妳滿心的歡喜,為愛飛往上海,去陪伴那個沒有承諾的男人。沒有半年,男人狀況百出,
猶如方墮入花叢的少年,沉醉迷香。老掉牙的戲碼,跟蒙古的沙一樣多。

他說他是愛妳的,但是逢場作戲總是難免,男人嘛。

如果心是屬於妳的,身體行為不代表心,那麼,心未免小到無法掌控下半身吧?

妳啞口無言。

妳用等待,想等回一顆渺茫的心。於是又多等近一年半,終於看到我寄去的機票,痛哭一夜後,帶著紅腫的雙眼回到台北。

為什麼你總是這麼冷?妳問我。

還不是你們的故事太過精彩?我喝了口咖啡,語氣還是沒溫度。
我們都愛聽王菲,那年「將愛」的轟轟烈烈,燃燒起妳對愛情的嚮往,毅然答應跟著才認識幾個月的他前往上海。
一片反對聲浪中,只有我說去啊,有膽就去。

「風風火火,轟轟烈烈,我們的愛情像一場戰爭,我們沒有流血,卻都已犧牲…」

我又想起這段歌詞,親愛的,妳可以演壯烈絢麗的愛情劇,不過不必犧牲。

越洋話裡妳泣不成聲的說,男人認為跟柯林頓一樣,不算有性行為;用上半身執行的性,代表不必負責;
他只不過跟成龍一樣,犯一般男人都會犯的錯……

夜裡的電話,好安靜,只有妳啜泣的聲音。

我畢竟不是妳,所以不知道妳的癡狂。對我來說,一開始就先希望先對他付出的人,太過小氣,既然是愛,就愛了呗,
哪會預設對方愛到多少,我才要開始付出呢?可以給自己一道安全防火線,避免自己毫無退路的心碎,
但那種一開始就曖昧不明的狀態,省~省~吧!!妳知道我是懶的,覺得力氣有限,不能浪費。何必傻得以為,他愛妳就會為妳改變呢?

我不能跟妳這麼說,無疑是把妳剁得更碎。

不是說過了嗎?這個世界裡,擁有的純粹度的東西越來越少,
少到只有在每個人心底深處,看不見的黑暗底的,信仰微光。


我看著妳濕潤的眼角,知道妳一向記不得太多深刻意思的話。

妳知道的,我的愛情是自己盡情演出那瘋狂投入的第一女主角,男人有可能只是借來演個配角,從不是真正的主角
,因為我分得清,愛的是被疼愛的感覺,還是愛的是他,不管演得多開心,那界線一直是清楚的存在。

男人、女人都需要感情的舞台,只是得要分得清真假的。
要入戲,但更要懂得下戲、出戲。演完,過癮了就好。

我不演撲火的飛娥,那種壯烈的戲碼太過,而且覺得太過醜陋。

不要哭,妳演完了,妳不小心拿到一個悲傷腳本,只是試演而已,
沒有花掉妳人生太多的時間,那些一演再演同一劇本的人,是戲瘋子,不是真懂愛情的人。

我也不是真懂愛情的人,但我知道什麼時候該下戲。

也許跟別人一樣的愛情劇情,也不太壞,平淡、簡單、快樂,不必像花火般與眾不同,然後灰飛煙滅,
也不必自己想像一齣轟轟烈烈的愛情,這樣不是很土台劇嗎?全世界都反對的愛,哪裡值得驕傲?

該下戲了,下一個劇本會更好。我說。

妳的眼淚裡,似乎有一絲期待的微笑。2005.07.28



本文同時刊登發表於

PChome夢想行星
魅力站夢想行星電子報
PChome夢想行星電子報

原文刊載於夢想行星新浪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