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一份隱微的的心意,如果深心體會,

就能感受到其中幸福的滋味!

 

===============================================================================================

 


很多年沒吃過水煎包,只要不在住家附近,就不追逐食物,在估狗地圖上發現「咦,這裡到那裏好像很近耶」,
很少人知道是路癡的我決定早上去遇見腦袋裡想吃的東西。​

地圖上沿著巷子直走就到幸福市場,可是到那條巷子間要穿越很多小巷子。住的街道從大馬路進來,
像失控的鼻涕一樣有亂七八的巷子,巷子跟街一樣綿長,每次我一覺得方向感應該這樣,
就往往走向完全相反的方向迷路。我不需要導盲犬,恐怕是需要GPS!

那次連常去的超市,也迷路到很遠的地方去,揹著買的米忍不住對自己碎碎念,完全不懂腦袋裡的地圖是自動旋轉嗎??
反正我累到走不動時會跟菩薩、天使「番」,就會莫名其妙地回到家。



1

一到了幸福市場的巷子裡,熟客隊伍早就排得長長的,戴著安全帽的、準備上班的、幫家人買早餐的…,
一看就知道跟別人不一樣~一臉好奇的,我就像別人一看就知道的「菜鳥」般。





2

一開鍋,隊伍裡的人升起一股「輪到我了」的躍躍欲動氛圍。

但是,蛤?哪A安捏~迅速秒殺,每個人買好多喔!

前面的人動輒6-10個的買…



4
 

好,下一輪會更好,跟等公車一樣!

因此我就有機會看著從包餡到入鍋煎煮的過程,
想著老人家不知要多早起來洗菜備料,又在冷颼颼風裡揉麵、熱鍋邊翻煎包,
冷熱交替地不停忙著,然後感受到店家老菩薩的渡人吃素的那份心意。




3

做水煎包的老菩薩。

前一天來時,早上9點多已經收攤,但連附近的店家都跟我說真的好吃,
還說是素食的,很多人也不知道,卡實齁呷!(台語)




5

覺得看起來跟外面一個15元的水煎包差不多大,
但是厚實很多的感覺,第一次來的我還搞不清楚多少錢。




6

老闆娘菩薩只管做好自己事的神情很吸引我!



7

翻鍋!金黃色的皮面呈現出誘人的色澤。

大家又像熱氣蒸騰著勢在必得!

我好奇心~像沒吃過冰淇淋的非洲小孩般!



8

煎得酥香的煎包,一個才5元!

真的嚇到我…啊,工錢都不夠溜~

這次我想到,現在的菜價一顆高麗菜要快200塊錢,
看網路上的食記,2014年的紀錄就已經是一個5元了…




9

換老闆菩薩服務,遞出環保餐盒裝,我忍不住讚嘆老闆夫婦支持別人一早吃素的心意,
他笑瞇瞇慈愛的表情,幫我夾煎得酥香漂亮的,還要我記得帶一包加了很好吃的辣椒醬,
我搖手說直接加就好,不必再浪費一個塑膠袋。

 



11

麵皮因為煎的香酥,收口部分又厚實,要直接咬,怕燙的我還是借助筷子,用筷子夾開後,
這個高麗菜量已經是很有心付出了,裡面還加了素鴨。

如果是我的老菩薩,可能小氣計較地要他們不要那麼累又沒賺頭。

所以反過來想,願意做傻瓜的人,那份心意,我們是否能體會到呢?



12

有意願把事情努力做好的人,總是會力求更多可能性,而不會把焦點放在「我盡力、別人應該鼓勵」的點上。

食在有Fu,不是因為老闆年事高而推介,也不是因為自己的蓮友而推介,
在於感受到生活裡努力傳達溫暖、盡力做自己本分的人、令人感動上。

像我這樣的小老百姓,能夠親近這樣的大菩薩,真的很幸福,
也希望去買水煎包的人,請對默默為素食者付出的人表達內心的溫暖感受!

 

希望大家也能深心體會,能看見那些生活中默默付出心意的人!

幸福市場的水煎包,令我感到深心被支持吃素的幸福心意啊!

 

=================

營業時間:忘記問,大概早上9:30左右就休息

地點:捷運新埔站致裡科技大學後門,幸福市場,1巷19號(問附近店家多半知道)

(幸福市場至少有4家素食哩)


原文刊載自夢想行星新浪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