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檔拍自:法鼓山祈願觀音殿前水池

====================================


 因為慈悲的緣故
 
他放下自己的方便
讓所有的人離開他的眼界
釋放了難以被禁錮的心
到他們可以安定的地方去
於是  頓根如我  遂在林中立成一棵
風裡獨自微笑的草
 
聽完便又忘記
 
才提醒完
大家便又忘記 關於慣性的問題
 
站在等待回家的雜亂行李間
聽著不斷出現的「你應該」、「這樣不行」、「你要」、「一定要有信心」…
我聽到 他們對自己成功的經驗的堅持
分享是提供可能  不是滿足自己被認同
 
逼掉隨便一句
 
聽到練氣功的治受傷
大家隨即凝聚成一股反對力量
不問多久以前的事
一句你這樣不行  引起我的調皮
轉身恭敬請問   那你要告訴我為什麼不行?
看著一臉不知如何是好的點點點
 
那時的我只是  弱水三千取一瓢飲
也受用了那恩澤
瓢都不知到哪去了
大家還在討論應該喝另一瓢水
 
 
也養大魔鬼
 
天使長養得越好
魔鬼也會有同樣的功力
 
☆過程
 
昧去了時空感的關懷
剛開始讓我  如持素者被逼吞肉般難受
慢慢如同喝一杯燙舌的茶  需要耐心吹涼喝下
將來一定可以變成溫開水
滑入喉間   輕輕安撫五臟六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筆記
    全站熱搜

    Dream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