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in

令人身心安定的素食!

一場屬於我的味覺與嗅覺的交響詩!

 

支持與希望店家漲價(握拳)!

==========================

 

一直不知道要怎麼寫這家店。


身心疲困,每天跑醫院自己無力煮食,

我尋求一種令我身心感到平靜下來的飲食,

一種吃了身體會發出「啊,對了,就是這個」而整個放鬆的飲食,

我向宇宙發出請求,遇到了佛光素食。


這是我的經驗,也許對你來說不是,

但請大家好好珍惜好的店家!

以及觀照、尋找屬於自己身心安頓的飲食。




 


【狗尾湯麵】

d-4
狗尾湯麵是我的超級驚豔經驗!

 

d-3

這一大塊看起來有點老,吃起來很嫩的不知怎麼說的「豆腐」,

光是麵和寶貴的湯我都吃得很撐了,

何況這塊很讓我吃  狠 飽的「豆腐」!

 

d-2

以前從沒吃過狗尾湯,第一次吃到,非常驚豔!

然後被它金光閃閃的色澤給深深吸引,

然後當下,坐在路邊欣喜異常,

一碗美麗的湯引我進入金光的冥想中,

望著這碗湯久久捨不得動湯匙「破壞」。

 

當我警覺湯會冷掉,要把握「盛放的香氣」,

第一次喝到這樣味道的湯…

來自大地的養分的狗尾草根,

像個手足無措的孩子面對智者般無法言語,

我無法找出適合它的文字,

很特別的味道,很清爽感動…

一個人坐在路邊對著一碗麵滿足傻笑的蠢樣,

果然,自己是有點呆,沒辦法不承認啊~

 

喜愛植物的我,回家後立刻上網查狗尾草的功能,

心裡深深感謝狗尾草的美麗及力量!

 

d-1
店家下給我的麵是汕頭麵

總是煮得恰到好處,這是每天的經驗累積的功力



d

在整理圖檔時,我又回憶起

已經過去的金光感動

一點也不油膩喔!

放很多張圖,因為想要看個夠!

 

 

【餛飩麵】

f-1

吃素餛飩總是抱著跟吃香椿的心理準備一樣

~可怕的紅糟或啥"怪味的襲擊"


 

f-5
餛飩都不見了,因為我的食物法醫本能又出現了
 

 

f-3

因為健康而無法盡興吃熱食的我,

對於咬開會有湯汁流出來的東西一律都小心應對,

多要一個小碟,順便當我的「檢驗台」,

餛飩太大顆了!
 

還拍了別家小到小指尖大小,裡面只有紅糟味的圖檔

跟佛光老闆娘「抗議」~怎麼可以那麼大顆又那麼便宜

還說了~做生意就是要賺錢啊

(心裡:啊不然是做歹命的喔???)

 


f-4

我喜歡餛飩的香氣,雖然不是店家自己包的,

餛飩餡的香氣和素燥、素排骨酥融合成一致的風格,

但是卻巧妙與湯麵的形成一個完整的同一風格,

本來不吃素排骨酥的我,都吃下去了!

這充分顯示出行政主廚的用心!

不管店是大或小,用心的主廚都值得尊敬啊!


餛飩需要比較久的時間煮,

店家的煮食空間有限,喜愛來的客人很多,

老闆娘捨不得客人等的心意,讓我充分感受到煮餛飩很佔煮麵空間

所以,大家多人一起去不要爆搶點餛飩麵啦!

留一點分享美食的心意給別人,

在自己有,也為人著想上出發思考吧!

 

【素羮湯】

k-1

完全顛覆對羹湯的排斥態度

我被店家這碗羹湯馴服了。


非常怕勾芡的湯的我,吃過附近的羹湯,

只有幾片火鍋用豆皮,難以撈到的幽魂般的白菜,

以及像鼻涕般的湯…


老闆娘第一次推介她的羹湯,

鼻涕湯的印象使我馬上排斥拒絕,

她只說勾芡有,但是很淡。

上面的圖實在不怎麼樣吧!




但是.....

 

 

 

k-3
登登登…這個圖顯露我像暴露狂般的心情

 

一直到吃出老闆娘的用心和藝術性產生信任時,

我試了羹湯,然後心裡

開出春野爛漫的花朵…


從此,不知道吃甚麼都買羹湯吃。

料這麼多,真的覺得一碗沒加麵的羹湯賣40元都可以,

羹湯才賣25元,我的正義感和感恩心大爆發!


 

 k-4
煮得很柔軟的素肉絲、白菜,

還有髮菜.金針菇、香菇、吵得很香的白芝麻、素排骨酥等等,

完全推翻我以前吃到硬的素肉絲、鼻涕羹印象

有時我也要勇敢做壞人~鼻涕羹的都賣30元了

羹湯那麼便宜真的不可以啦!
 

這碗羹湯讓我覺得

是烹飪者的溫柔風格!


如果願意靜下心來品嘗,

你也會理解為什麼我這麼說。

 

k-5
還有素丸子(?)切片,是怎樣啊?

做賠本渡人吃素嗎???

真的不知道怎麼說ㄟ…
 

一整個想演艋舺的正義內心戲




【素湯麵】


第一次去佛光吃麵時,汕頭湯麵建立起我與這家素食的緣分。

s-1
每次外食新的店家我都會先問

你們的素燥有家香椿嗎?

香椿是我怕的"葷味"。


老闆娘說有,但是不太吃得出來,

然後我試了,真的沒有使我起抗拒感。

能放心吃,而不再是「忍耐、快快吞完,下次不要再見就好!」


我跟老闆娘說,我不能理解,都加香椿的作法,

雖然是健康的好意,但是欠缺自己的烹飪想法(風格)啊

吃過梅乾菜還加香椿是怎樣啊?


每一道菜都加香椿的自助餐,

完全吃不出食物原本的好味道,開香椿素食就好了啊!


老闆娘手很忙卻很有耐心跟我回應,說起自己也因所學,

而思考走出自己的風格,轉化出目前的料理模式。


吃任何新接觸的素食店,我都從"基本款"吃起,

在這碗素湯麵裡,黃豆芽熬煮的湯清甜,

以前不會在乎、沒感覺的芝麻和素排骨酥,

都有了它們存在的意義,而且像非常的鮮明的音符,

我的鼻子享受到,我的味蕾品嘗到

每一種食材的香氣,還有整合出來的整體感受,

組織成一碗美味交響曲!

連我的嗅覺都很滿足。

 

沒辦法每一品項都寫啊,

寫這一點點,新浪網就讓我花了近5小時,重貼3次了,

大補湯、紅燒湯,其他小菜都很精采,

請大家帶著安靜的心,紀錄和創造屬於自己的味覺記憶吧!


請素友們真的用心吃素,喝不了那麼多湯或吃不了那麼多分量

就請店家減少份量,不要浪費食物,

倒掉的湯汁可是會汙染地球

絕不會救地球

在生活裡檢視自己的貪念,嘴巴吃素、行為和意念也對齊吧!

 

==================================

相關連結

【食在有Fu】

【漱水琉光】這樣那樣生活的訣竅

【漱水琉光】蔬菜之神

================================
【交通資訊】

營業時間:每天早上約6:30~14:00,周日休。

住址:板橋區中正路250巷17號轉角

公車:和平一村站下車

捷運:板橋站2號出口出來,
到公車3號月台搭307到和平一村下車
307車班次非常多,蠻方便的!

 

原文刊載自夢想行星新浪部落

 

t-2

t-1

 

t-3

下車處即是250巷口

 

 

【夢想行星碎碎念】
================================
曾經在鐵板和火鍋類的素連鎖店吃到

由年輕工作者用猛烈大火快快出菜的料理

價格高的炸物卻分量零碎不足的餐點時

帶著急躁的能量進入食物

以及欠缺用心準備食材的態度

吃下肚就卡在身體裡一整個不舒服

為了自己健康好,我只能捨棄完食的堅持

我深刻地回頭看像佛光素食這類的店家

在生活角落裡默默用心付出的店家們~
何其寶貴!



很想對網路上的部分素食網站或素食社群說,

你們推廣的素食不是健康的素食

你們促使年輕素食者追逐口慾和濃厚醬料味

追求新奇而認為有特色

推廣自己的教友店家及不健康的飲食等

說著吃素救地球、愛健康之類的話

根本自打嘴巴

任何人真的用心吃素走修行路,不會是這樣的選擇!


還有歡迎葷食者來做素食,但是請你們務必知道

任何長期吃素的人,味蕾一定比你們對非素敏銳

請打開心,接納消費者的建議,不要一直為面子而狡辯

素食者要一個安心飲食的基本需要

沒有這樣基本的概念是不行的


只想賺素食者的錢,卻提供含葷物的素食材材料的

請素友勇敢彼此提醒,讓沒辦法用心服務素友的店家

去服務葷食者,減少吃肉的機會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