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檔:2014-11-21台東車站外的天空

2014年11月台東金崙之行
除了完成與自身的天堂連結外
遇見了溫暖友善的台東人

上火車前,我向台東人承諾
一定會告訴別人
台東很棒!

 

2016-07

為颱風過後的台東加油!

==================================

 
出門前,我說:交給祢們安排囉

一夜及半日的時光
已經讓我窺觸台東的善良美好
以及神聖存有們的愛


【東行】

在台北車站等待我的普悠瑪
拍著別人的普悠瑪

想到要坐4個多小時,連轉車就超過5小時
腦袋畫面自動有一群烏鴉飛過‧‧‧‧




普悠瑪讓我翻胃
小桌上的杯子一路跳動不停
震動很劇烈,跟一般火車的左右搖晃不同
是~上下震動~讓人想吐

位子其實不寬,來回路上我幾乎都抱抓著自己的手臂
避免碰觸到別人,因為~別人一直不客氣地碰觸我
超不開心的!!!!!

幸好是女人類
不然我就送他白眼幣10秒版加上
零下溫度的:先生,你碰到我了




新朋友

目的地 聖蓮華
課前大家聚聊著

 

一個人來的我,認識了兩位新朋友

  

經過溝通~站側面一點才能拍出眼睛漂亮的樣子

他們同意了,而且付了拍照費~給我的手舌吻cheeky

 

 

還有 美麗的牡丹花
 

  

左:SunYa   右:阿格尼

課堂上,阿格尼在我們心輪建立金字塔
連結我們來自的天堂

很難忘  阿格尼抱著寶寶時臉上的笑容
以及Sun Ya對寶寶展現的感覺



金崙的光

 

外面是一片濃黑
只有車站在發光

 

遇到來搭車的其他學員
分別給我神性之母和豐盛的能量抱抱

指著對方的胸部開玩笑說:抱完也會跟妳一樣豐盛嗎?

另一個馬上大笑說:那我也要
噗~大家的脊椎都很健康
都背得起重量

月台上不認識的人抱來抱去...
想:自己真的進步很多(翻白眼)

聖連華為這個純樸的地方帶來不少人潮吧
 

南迴火車載走所有的人
月台上剩我一個悠晃

當班的台鐵人員來安慰我說車子再幾分鐘就到了
留下我一個玩起尋找連續圖案遊戲

 


溫馨 三原色

 

  

三原色~背包客棧

在台東車站發現~
當地人說晚上20點就沒公車了
小黃200元起跳
租車店堅持~身分證不能租車

怎麼辦?

打電話給民宿老闆娘SOS
她派了老闆開跑車來接我
車資100元

可惜,本人走土包子路線
感覺不到什麼跑車跟其他車的不同

拍謝、金拍謝

三原色民宿有腳踏車出
騎車出去前老闆娘細心叮嚀一堆~鴨子聽雷

那些地名都聽不懂
嗯~常用覺得應該和路在嘴上回到家的

【夜奔】

只有間續的光亮的鐵馬道

依建議循鐵馬道騎車
連結天堂的力量像是發作
快樂得像小鳥飛出籠一樣

跟時間賽跑~狂騎車
不管黑黑的夜
心裡只擔心輾過路上的小生命

回民宿的時候鐵馬道的燈都暗了
超緊張



隔天早上不到6點就又騎車出門去
鐵馬道還是一樣黑矇矇的
發現台東早晚的運動人口真不少
到森林公園都是早起運動的在地人


 

鐵花村

經過鐵花村 聽見陳昇的歌聲

他用台語唱:最哩企get把郎,心肝金正狺...
想:放走自己心愛的人還裝帥喔...





被燈光迷住 在光間轉來轉去

 

光中的迷離感讓我忘了時間寶貴
忘記明天中午的火車...






想:如果森林精靈跑出來說
妳家在那邊
那我就不用回台北啦



【夜食】 

酥蔬園




出門前就跟菩薩及神聖存有們交代了
吃飯~靠祢們囉


繞著燈籠玩很久
警報聲響起:血糖過低
血糖過低
才想到該走了

時間不多,而且要餵自己吃點東西了
一路問,到水果街
沒有想吃或可以吃的東西
騎得很累停下來轉頭一看~笑了!

想:真有祢們的
! ╮(╯▽╰)╭

酥蔬園,兩個帥哥的素食~有炸也有滷的
其中一個一直跟我聊宗教人為儀式的部分
以及有沒有違離法(原始教義)的問題
餐點弄好要走,問我隔天來聊?
唯唯諾諾地走了~一心只想吃東西

想:明天?明天回台北啦


津芳



津芳~當地的老冰店

坐一整天的車都沒補水分
找到津芳時已經到剛過11點休息時間
想喝的東西都沒有啦

不得已胡亂點了綠豆沙牛奶~不喝奶類的我渴得都吞下肚去

隔天早上再來時,發現牆上有一幅老闆娘兒子畫的得獎畫
畫的是救生艇旁老婆婆合十祈禱的樣子
那年八八水災衝擊著台東人心的畫面
我看到了一份很真的心意
告訴老闆娘,她的孩子有一顆慈悲的心
所以畫出這樣的畫來,令人感動

喜歡這家吃不完的水果盤
還有台北喝不到的古早味紅茶
去森林公園回來時又來打包一杯上火車



【森之晨】



空氣很棒,帶著一種城市沒有的甘甜味
肺像是被清乾淨了

開心地邊騎車邊嘰哩哇啦地唱天堂
這個天空地闊的森林公園真棒
有廣大的樹林 有大湖 
有留白的餘韻
樹木呈現一種舒緩的感覺
還有一棵看起來超棉花糖的樹
沒拍...因為....

 








拍完"森林炒米粉"
發現早上跑太快忘了相機電池
那...那就是說~下次還會再來
! ╮(╯▽╰)╭


【食在台東】

在台東的早餐,去了2家早餐店

阿卿素食

DSCI3151-1
去森林公園前經過,因為是素的,
所以覺得一定得要"鼓勵"一下
就好奇地停下來

想:自己還不是跟軍官先生們一樣,也在投射

阿卿是原本立志開素食的,已經落跑的老闆娘
現任老闆娘是阿卿的娘,她說女兒不做撿起來做
對我來說真是鹹爆嚕



DSCI3152-1

但是看到慢慢ㄘㄨㄚˋ出絲的憨吉粥很感動
我說:老闆娘,你哪ㄟ降搞剛,
(哪個小吃是地瓜絲粥啊,不就自找麻煩?)

她笑說,她就是只會煮傳統的
但是她做了很不傳統的~茴香麵粉煎
不敢吃茴香的我,面對她強大的好意,點了一片
....不難吃~茴香味不濃,雖然放很多
....不好吃~冷冷的,所以茴香味不濃
都冷冷滴,所以知道台東多熱嚕

很興奮地點滷筍子配粥....
嗯...台鹽應該在阿卿媽身上賺不少...
嗯,天氣熱易流汗,所以鹽份需求較多吧?

跟很多憨吉絲又有點甜的粥配起來~剛好稀釋

咦,我像是寫~如何克服奇怪的料理嗎?
不過我寫的食在有Fu的店家都很多人潮
有的還變身只做宅配,連我都不認識咧 ╮(╯▽╰)╭
(就是在辯~不是寫阿卿素食壞話啦!)



早點大王


在地老店,人山人海,像迴轉壽司一樣

森林公園完騎~繞遍整個規劃區
沒力啦~找在地老店早點大王
人從左邊排進去,然後迴轉
一路夾食物,排到出口右邊結帳



  
左:南瓜饅頭  右:芝麻饅頭

豆漿很濃,芝麻饅頭很扎實,滿滿芝麻粉粒(好像15元??)
帶回家吃!影響了我後來對芝麻饅頭的投射性好感



甜餅~大推!!
吃起來裡面有的花生顆粒的醬~嘴中有花生香氣
跟一般花生醬不一樣,淡淡微甜 
很驚訝,早上9點就很熱的台東,竟然是淡淡的甜的調味
像是小時候大餅的軟嫩版 
還沒注意多少錢 
就被結帳小姐~快速處理掉,走出門了

還有,古早味紅茶!!!
總是嫌台北的茶是糖水沒味
在台東喝到有茶味的古早味紅茶~超♥♥♥♥♥
(難道我運動過量?)
打包帶上車!!
影響了我後來老是想喝紅茶~又邊喝邊碎唸味道不對

為什麼吃2次早餐
因為很早就把握時間出門~不到6點
全力騎腳踏車~普悠瑪13:00的班次
深知眠少體力差,要以食力補進

結果...明明騎腳踏車屁股很痛
為啥米很多人騎長途的???
對屁股一點也不健康ㄟ



兜宰柑​

DSCI3238-1
台東非吃不可的水果
不是釋迦
當地人說11月不是釋迦產季,產的都是燈泡催的

兜宰柑~正統on season
不便ㄟ~50元/斤~2顆就48
老闆娘在我想要不要買時,爽快地切一大片給我 
硬要我吃不可,說不買沒關係 
她說:這是阮台東特產!(驕傲的咧
!!)
台東人自己吃都不夠,西部人吃不到啦
一吃就忘了原本想買蘋果...


DSCI3283-1
超~噴~汁!!!請戴圍兜
果粒像橘子但更飽實~橘子果粒較軟
味感較深厚超越柳丁~柳丁汁感較輕盈

兜宰~因為果皮上有像肚臍的樣子
(覺得比較像耳朵或豬鼻子)
好吧~就奢侈一下
熊熊地嘎吉開落氣~買2個
噗~
喔伊喜~super!!
想:真該宅配一箱的



  

在車站買了素便當,卻一點也不想吃
素便當好無聊ㄟ~眼睛向上看,跟神聖存有任性著
原本午後天氣轉冷,不考慮吃誘人的蜜香紅烏龍口味

看到一位爸爸幫女兒買了冰淇淋...
興起~她都有,那我也要的念頭
想:潛藏的欲望真是禁不起引爆ㄟ
跟小孩子暗地比較真是幼稚鬼捏

吃了一口後...登登登
我就是幼稚鬼嘛,怎樣,怎樣~

魔鬼我,天使我一直輪番上陣
真是好忙!



【台東天使】
 

法天使

剛到台東車站,想晚上大概要餓著肚子,
遇見身上掛著大牌子寫:你知道法句經嗎?
我向前說:我知道,你知道哪裡有素便當嗎?
那人馬上說:我請妳

我笑著搖手說~告訴我就好,感謝你推廣佛法

兩人相視而笑
台東人的第一印象~溫暖友善

(車站素便當量少,我沒買到

夜天使

第一天鐵馬道騎回民宿時,越騎越陌生~民宿消失了!!

想:買鹹酥雞的不就是在地人嗎?
也不知道糖東路在哪裡

中興路上已經騎兩趟了
還是找不到!

很累了,乾脆放棄停在便利商店前問人
兩個少年在路邊講話
知道我迷路很堅持要幫我找路帶路
 一直說:好可憐好可憐

想:到底我哪裡有可憐?
堅持騎車載我,好可怕,好可怕


一個在網路上找到地址,一個騎車讓我跟
一直到民宿門口,我終於鬆了一口氣~不必再追摩托車了


他們表示自己也曾在外縣市迷路,
覺得迷路的人好可憐

想:ㄚ投射過去的自己在我身上嗎?

先小人肚的我致上感謝詞:
謝謝你們今晚當我的天使,真的很感謝

兩個現職軍官咧開了嘴綻放燦爛的笑容
與我揮手再見


日天使

隔天早上又迷路(還不是得怪自己眼睛太忙)
一位熱心的大姊騎車引導我去中央市場

聽我說吃素,想吃水果(想以水果取代正餐)
堅持要帶我到我說的地點去,還指導要向怎樣的攤子買
~才不會被貴了
我又追得很累...



交通天使

離開民宿準備去火車站
去等罕見的連台東人都不知道的公車
太熱了,去台東糖廠販賣部跟台東人聊起來
有板橋人回台東,有桃園人回娘家...
看到小朋友在吃洛神花冰淇淋
起了一種現在不吃就後悔的fu
結果~唔,好吃
太好了
(沒拍照,忙著跟向這家人發問,冰一半都化了)

談到我對台東人的種種溫暖及感覺極好
竟然要載我到火車站
堅持要給車資也不肯收
最後很愛台東的她只說:
請告訴別人,台東很棒!

真的,沒去過台東的人一定要去玩玩
因為你會遇見
很溫暖 很善良 很棒的台東

網路上說,重要的事要說3遍:

台東很棒 台東很棒 台東很棒
(都怪新浪部落故障無法發文啦!)

想:我看起來很呆嗎?很可憐地呆呆嗎?
沒有
沒有沒有
沒有好嗎!!

沒關係,這樣可以幫別人顯現內在天使本質!(擦汗!)

又想:真有祢們的
! ╮(╯▽╰)╭
 

【飛奔的風景】





















將來還要再去台東!

原文刊載於夢想行星新浪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