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檔:柚子花)

我問爸爸他相不相信每件事都是上帝的旨意。
「是,也不是。」爸說,上帝發給我們的牌全都不一樣,
但怎麼玩這手牌,就取決於我們自己了。
~珍娜沃爾斯《莉莉:半馴之馬》(Half Broke Horses)

 

Sady小姐:
謝謝您們到訪,願意到佛教徒家中傳福音。
在這個社區裡,有基督徒認為你們是邪教,跟我說不要去接觸你們,對我來說只有叫人去集體自殺、獻身的才是邪教。

我的門永遠為有愛的理念的人打開,並期待,接待行旅中的人,可以遇到天使。

但坦白說,我不是很認同您那位同行姊妹的想法。
她強調同一個父親教的孩子怎會有不同的想法。
我想了想,不能熟練引用聖經整本的我,回應如下:


◎別小看你的神

用人類的想法思考神:這樣太小看神了吧?這讓我擔心傳道者知見會影響別人的原因。

神若不容許差異的存在,世界早就統一成一種宗教了。
祂有這樣的能力,不是嗎??

基督教從天主教產生,若要說正統,可能天主教會被當作”比較正統”吧!
神在你們心裡是這樣~對孩子們沒包容心嗎??祂有教導大家要統一宗教觀嗎?
祂不是教我們要相愛嗎?那為什麼人不能接受差異呢??

我提出神的宗教buffet概念,正是倡議著神包容一切、讓一切都有適合他們的方式接近祂,但是如果堅持自己的概念、文字,那真能闡釋神的愛嗎???

當我們一再執念於自己的才是對的,就失去神的寬廣與諒解,
而且分化了神的孩子們的感情
多正統有差別嗎?
既然我們都是神所創造的,為什麼你說的才是正確的呢??

神若要我們都一樣,豈不是違反祂給我們的自由意志嗎??
祂直接創造出只信基督教、想法都一樣的人類不就好了?
那跟機械人有啥不同呢??把神當做工廠製造機械人不好吧?!
你想的神怎麼會這麼不一樣呢??



◎神沒說誰是對

宣揚好的信念是善事,如果覺得一定要跟你們想的一樣,
那就像喜歡酸辣口味的人講別人不吃酸辣是錯的一樣。
我感受不到基本的尊重,況且排他性最強的是基督教,佛教沒有所謂的排他狀態,
在神的國度與理念中,不該有分別心。
神有說我們不同的教徒是不該存在的嗎??

神這個父親有因為孩子喜歡的不一樣,就離棄他的孩子嗎???
為什麼人要用「同一個神不同想法是不對」的概念說服別人呢???

當我們以人類的想法思考神,就像在地面1F般,所見有限;
而神在101F的高度,他看的更廣,要行的計劃更大更奇妙,
如果我們不提升自己,我們怎懂其中的恩典真正的意義呢?

為什麼你們有教徒的身份,對神的信心卻如此小呢??
小到~把神傳達成「只有聖經裡說的那樣」呢?
神不是無所不能嗎?非教徒的我對神的信心恐怕比你還大唷!


 




◎人才倡議罪疚

神派兒子來代替我們,洗淨罪,為什麼現在還在講罪?
為什麼我們不快快看見恩典,一直在潛意識裡創造惡及罪的存在空間呢?

只有人為威權掌控下,才強調受苦與罪的意識。
在《與神對話》等靈性書中神就明白指出,人要享受存在這件事。

如果只認為聖經是正統,那是否把神當作只有”這一招”呢?
請試著用心去感受神傳達的,你的心會告訴你什麼是神的旨意,
而不是別人告訴你的聖經是唯一。

死守聖經不就等於矮化神的大能,把神的能力詮釋成~只有這一招嗎?!
個人覺得~聖經只是以前的其中之一招,不是神所有的招唷!



◎愛沒有分別

曾有基督徒驕傲地告訴我~有佛教徒改信基督,意味著他們的優越與正確性;
我只是說:他找到他適合的。

我沒告訴他,有虔誠的修女體驗到打坐的好處,對於避靜沉思很有心得,
我沒說驕傲的教徒層次如此、也意不在比較,
所以簡單地說每個人找到自己適合的方式就好。

不是很棒嗎?那人找到他自己喜歡的方式,我們怎麼不為他高興?!
比較什麼?尋找迷失羔羊的業績嗎??有獎品嗎?天堂極樂一日遊嗎??
還是,照見自己的虛榮呢??

這幾年來我轉化佛教帶給我的人為的受苦意識,直接用心去感受佛菩薩的愛,去看困頓中的恩典,並開始發現,觀念轉變後恩典越來越多,每一天的靈性日記裡都記錄了很多奇妙的恩典。懷抱感恩,恩典越來越多。我的觀世音菩薩跟我連結很深,合一的朋友給我Deeksha時,驚訝地說她看見觀音~我供奉的是觀世音菩薩嘛,雖然我老是跟祂碎碎唸,祂還是愛我、跟著我,我非常樂於成為祂的管道;你們的神也愛我,祂曾在折疊椅上以如地震般的搖晃包裹著我,卻讓我穩穩在椅子上毫不擔心摔下來~發生前我說:神啊我想體驗祢~祂馬上應允,沒有因為我是佛教徒而不理我耶!。

我從不覺得祂們會吵架,不能相容在一起~若是不和,修行功力怎能當聖者呢?!
那為什麼不同教派之間的人類,老是要征服對方,就不能好好相處呢?
我們何不學習聖者把焦點放在促進靈性成長上,而不是分別上?

何不試著記錄每天的恩典,幫助自己以愛看世界,而不是創造分別對立。
每次遇到狀況時我會想:這個狀況要幫助我學習怎樣的功課?其中的恩典是什麼?


 



很抱歉我以那位姊妹為例說這些,用意不在攻擊她,
而是她正好代表了我所遇到的相同想法的人,而且為數不少。
對我而言,這樣的想法使人與人分裂卻不知,我們該把焦點放在愛上,不是分別上。

當你們熟稔地翻著聖經說第幾章第幾節,我拿著我的聖經幾乎跟不上。
我沒有熟到知悉那裡有句現在可以用來分享的句子,就算佛經我也沒有這樣的能力,
但是穿越了愛這個概念,從愛的角度去看,學習以佛菩薩和神的視角廣度拉近,
即使”程度不好”,但是心也會有能力以愛去看待每一件事。

健康上的苦難使我成長,並讓我體會到寬容與愛,
受苦不是懲罰,是促使使人跨越障礙、靈性成長的恩典。
若受限,那就是人類視角廣度還有成長的空間。

妳們來時,我的門口正好有一堆狗屎;
你們離開後,我開始用肥皂水及消毒水重複刷洗三層樓梯。

樓下的小狗很愛來我們3樓解放(唉呀~狗來富,處處是黃金!),主人清水沖了了事,比起以前都不管,現在算是有進步啦。前一天小狗吃了主人不該給的魚,馬上用鬧肚子來訴苦。當然也要幫對門的伯伯刷地~總不能說:阿伯,我長期四肢拉傷,沒力刷地拖地,你自己弄吧!當我奮力地刷到1樓,看到小狗我小聲告訴它:不要吃魚喔,哪個笨蛋拿魚給你吃~絕對不可以吃喔!它這麼愛我,來跟我禱(台語訴苦),像我跟觀世音菩薩所做的一樣,過年前刷地到現在,我應該提醒它~可不可以去跟主人禱呢?我還是會愛你的喔。所以我沒力了,只能打電話取消隔天去教會跟你們「思想交流」,然後累得爬上床倒頭大睡。我得要先愛我自己才行嘛!

謝謝2012年夏季大熱天裡,站在門口分享訊息的兩位弟兄;
謝謝2013年進屋分享的妳們,衷心感謝你們的熱情。

但願你們能幫每個人體驗神的愛,而不是造成分別;
祝福你們時時看見神的恩典,連結神,展現出神的愛分享予世人。

神是光、神是愛,只有真誠地從愛裡出發,才是彰顯神的最好方式。

行星 上(2013-03-02)

◎所有的經典都為眾生:

========

I belong to no religion.

My religion is Love.

Every heart is my temple.~詩人魯米Rumi


========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
~耶利米書1:5

凡是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給他們權柄,做上帝的兒女。
~約翰福音1:12

========
<大天使加百列肯定句教導>

我讓神與天使慈愛的能量指導我的所有作為 
我將神的愛傳送給我接觸的每個人 
我小心的看守我的念頭 只允許自己有正面與充滿愛的想法 
這個世界充滿了愛 所有人的需求都能得到滿足 

這裡的資源足夠供應所有人 我擁有一切的富足 
我吸引美好與友善的人們來到我的生命 
我的天使與我樂於接受貢獻世界嶄新的機會
我經常受到獎賞 我的生命祥和而平靜 
我很平靜 我容光煥發 我充滿喜悅

=======
《法華經》
自我得佛來  所經諸劫數  無量百千萬億載阿僧祇
常說法教化  無數億眾生  令入於佛道 
爾來無量劫  為度眾生故  方便現涅槃  而實不滅度  常住此說法
我常住於此  以諸神通力  令顛倒眾生  雖近而不見
眾見我滅度  廣供養舍利  感皆懷戀慕  而生渴仰心
眾生既信伏  質直意柔軟  一心欲見佛  不自惜身命
時我及眾僧  俱出靈鷲山  我時語眾生  常在此不滅
以方便力故  現有滅不滅  餘國有眾生  恭敬信樂者 
我復於彼中  為說無上法

《華嚴經:十廻向品第一》
我應如日。 普照一切。不求恩報。眾生有惡。悉能容受。終不以此。而捨誓願。不以一眾生惡故。捨一切眾生。但勤修習善根廻向。令眾生皆得安樂。

《華嚴經:十定品二十七之二》住三昧得十種最清淨威德身
1. 照耀不可說不可說世界故。放不可說不可說光明輪。
2. 令世界咸清淨故。放不可說不可說無量色相光明輪。
3. 為調伏眾生故。不可說不可說光明輪。
4. 為親近一切諸佛故。化作不可說不可說身。
5. 為承事供養一切諸佛故。雨不可說不可說種種殊妙香華雲。
6. 為承事供養一切佛及調伏一切眾生故。於一毛孔中化作不可說不可說種種音樂。
7. 為成熟眾生故。現不可說不可說種種無量自在神變。
8. 為於十方種種名號。一切佛所請問法故。一步超過不可說不可說世界。
9. 為令一切眾生見聞之者皆不空故。現不可說不可說種種無量清淨色相身。無能見頂。
10. 為與眾生開示無量秘密法故。發不可說不可說音聲語言。

《華嚴經:十廻向品之八》
淨修一切諸菩薩行。願起無量廣大施心。周給無邊一切眾生。
願於諸法。心得自在。演大法明。無能障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