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蛋!被發現不好意思ing中.....

==========================================



週末一大早去做義工時,參加了一個會場布置。

完全搬不了重物的我,在一個簡單的說明後,要負責掛起250×80的布幛四幅,而我的夥伴們竟然都遲到還沒出現。

其他的人都跟自己的夥伴們散開,前往負責的區域,而我呆在原地,心裡盤算著該如何是好。

我左看右看,大家都忙碌著。我皺著眉,實在不想搬那一大箱的布及工具,也不意思跟人家說無法搬重物的困難。

那人悄悄的靠近,開口說:要幫忙嗎?

我很訝異,一來他沒有義工的報到識別在身上,再則是穿著便服。

我也是義工,是便衣維護,男人這樣說。

我點點頭,問聲好後,請他幫忙。

他看我一個人,在他巡守的範圍內獨自忙著丈量,又主動幫我搬了梯子。

當我望著梯子,無法下定決心勇敢爬上去時,他又拿著老虎鉗和粗鐵絲上梯子去完成掛架。

當工作的心情很專注時,默契似乎就自動產生。

當我扯不斷地毯膠布的黏膩時,他就掏出美工刀割開;當掛架綁到需要鐵絲時,我就主動遞上去;布幛不等高時,他就出聲幫我調整;當他的鐵絲纏在一起時,我就蹲下來慢慢解開,叫鐵絲要當James Bond,要順利翻滾出糾纏不清的狀態…。

當我還自顧自的開玩笑時,他走下梯子靠近我,看我的解鐵絲的狀況,忽然發現,他站得太靠近我了,在我右側不到5公分的距離,我垂著眼不看他,繼續我的「解碼」動作,實在未免太靠近了一點,心裡開始有點不太高興,然後餘光又發現他盯著我的臉看了一會……。

完蛋!被發現不好意思ing中。

他忽然微笑起來,又爬上梯子。

等我起身抬頭望他,才發現是個好看的傢伙耶,乾脆先打破僵局吧。

師兄,你是什麼星座啊?

啊~我牡羊座。

師姊妳呢?

我天使座。

兩人笑開了。


終於,我那些睡飽了,姍姍來遲的夥伴們出現身影,大家又開始熱鬧的忙碌起來。

下午四點半,我們進度超前的完成,當我去觀摩別組負責的部分,他看到我眼睛放在口袋裡,
視若無睹的經過,喊了一句:天使座的師姊,妳要不要喝茶?

我完全沒有想到跟我有關,只見他跑過來端著兩杯泡沫紅茶,
將一杯遠遠的伸前向我。

一下子接收到牡羊座的天真感覺,閃著光的眼睛,
還有笑起來一臉燦爛的表情,哇,好陽光呢!

心裡忽然壞壞的想起海豚飛寫過的一段話形容人稱「小喇叭的帕格尼尼」、
俊美的納卡里亞可夫:錯過了納卡里亞可夫,你不僅對不起自己的耳朵,更對不起自己的眼睛。

接過茶,道過謝,我又前往別的地方觀摩別人的布置。回到與搭便車的師姐相約的地點時,師姊說了一句,
剛那個師兄問你叫什麼名字喔。我笑一笑,喝著手中太冰的紅茶,
把心裡的溫暖打包回家,麻煩的事嘛,留在現場就好。2006/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