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起護衛自己的念頭,人之常情吧……

=============================================

 


萬事萬物只有反映自己的心的狀態,如果覺得是負面,多半是內在往壞處想。

聽到不開心或不幸福的事,對我來說,並不代表傳達了負面;
聽到開心或中大獎之類的,對我來說,也不一定是正面的消息。


很多人遇到討論事情角度的不同,往往就先起護衛自己的念頭,人之常情吧。
其實如同一位新浪部落長的說法一樣(這個人安家安好久,害我想念她起來了),想法不同不一定要對立。

如果覺得別人否定自己就爆炸,其實內在是脆弱的,不要因為習慣社會的冷漠,
就忘記別人有真心,我想那是非常可惜的。
我總認為就算自己被當太理想化也無所謂,因為好的意念會讓世界少一個冷漠的人,
多一個溫暖的人。就算今天會被誤會,將來還是期待,有一天大家都成長了,
回頭自省能當個好功課來看,就知道當初錯過的交集,真是可惜。

沒有人可以預測到,你已經設定好只接受「好的答案」;
沒有人可以時刻在你身邊,距離近的不代表都是永遠;
沒有人要你挑擔子,別想有苦要你擔;
沒有人說你說的不對,別說讓你失望;
沒有人想找你麻煩,別把怒火發在別人身上;
沒有人能真的了解你現在正在想什麼,好好說話結個善緣;
沒有人否決你,別那麼尖銳。2006/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