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這是我的樂園!

希望每個人都找到自己的飲食樂園
 
==================================

在人生遇到很深刻的考驗,

遇到77歲房東老太太的精神上耗損與暴力,

又在求救時被教友給拒絕,

連幫叫輛計程車送醫都沒有,

獨自住院、獨力搬家的我幾乎是喪失食慾,

人生最瘦的51公斤,自己覺得比四季豆都不如!

 

吃任何東西都不對,身體不斷地告訴我不對啦、不對啦!

有些店家的食物甚至才吃下肚,馬上卡住、打嗝之類的,

非常痛苦!!

 

想念自己皈依的宗教團體的齋堂食物

那麼遠。。。沒辦法每天吃到

想起吃了近15年的如來素食樂園,

然後~對了!就是這個!!!

 

 

是不是總是在,所以太理所當然就忘記、看不見???

 

很感恩如來素食樂園,長久的陪伴!

很感激在無力時,您們還在這裡守護我!

謝謝您們的團隊,擁有一心一意做好該做的事的簡單乾淨心念,
讓無法再吞下別人複雜意念的我,
重新獲得力量!

 

很感激那些每天一點一滴努力的素食業者,

有的他們總是跟我說~啊就賺錢啊,

 

很想傳達:

您們認真做的每一件事的意義不只是這樣啊!

很可能在別人生命裡起非常大的作用,

您們所用的美善心念,一點一滴都滲入您們的餐飲之中,

形成美好的力量啊!

您們所做的事非常重要啊!

比您們所認為的還重要啊!!!

 

 

 

 

3

趁11點前人少

來徵求像仙人一樣的老闆娘同意拍照

2017年已經34歲的如來素食樂園

 

2

 很有效率的空間運用

但也很不好拍

菜還沒上完我就在拍

常見的工作人員很有向心力地說:還有菜ㄟ

啊,拍謝,選自助餐拍就像傻瓜做的事一樣啊!

沒辦法一次"交代清楚"啊!!

 
 

4-1

第一盤蘿蔔糕出現

還在看還有哪些菜

很快就被粉絲們給眼明手快地解決(搶光)

蘿蔔糕是這裡的明星之一啊

秒殺的見證(聳肩cheeky)

4-2

然後第2盤又出現....

馬上放下手機,先夾一片給自己

自己的貪念與競爭是躲避不開的~隨時回來K中自己

 

4-3

有蘿蔔料的喔

就很不喜歡那種工廠機器「灌漿平滑版」蘿蔔糕啊

 

 


5
很喜歡如來的小芥菜

不苦澀,翠綠可人又補鈣

遇到必吃

 

 

6

遇到柔軟的皇帝豆

哪能不吃?

(老是被說很偏食,在這裡...沒-有-啊!!!)


 

7

補充膠質不可缺的黑木耳

有人會說不吃嗎???

別於外面澆上濃厚的醬油,

這裡的黑木耳吃起來比較沒負擔

 

8

補鈣又補骨莧菜

很重要的菜啊(請看連結吧)




8-1

被這些美麗的南瓜給吸引

 

8-2

美得像哈蜜瓜一樣

害我看得堵住夾菜前進動線

(必吃的真的超多啊~~尖叫)

 


9

苦瓜怎能不吃咧??


 

9-1
烤麩是吧?


9-2

很愛吃紅白蘿蔔的我

當然也不會錯過

習慣啃生紅蘿蔔的我發現,

煮過的蘿蔔怎麼這麼甜美好吃))))

 

我到底是怎麼害死的那些蘿蔔的啊???

拍謝,金A灰熊ㄟ拍謝!!




9-3

還有調味讓我覺得~鹹味怎麼可以這樣優雅啊




10

大家不陌生的素雞

聽到有它的鐵粉說很軟很愛


 

11

都市聳(台語)不知道怎麼說這個!

裡面挺精采的喔

 

大塊的香菇、火腿和筍絲

好好味啊!


 

12

都市聳(台語)也不知道怎麼說這個!

請問芳名???只懂得好吃!

 

 

13

這個不知道的就比我還都市聳(偷笑)

 


15

清爽夏日的好選擇



16
需要咀嚼紓壓的來個素龍鳳腿吧!

 


17
有咀嚼力的甜酸素肉,調味能刺激食慾!


 


18

白色竹葉粿~不黏牙,鹹口味的,

裡面有很香的花生喔!

 

 好吃不甜膩不黏牙的煎麻糬

(怎麼那麼工夫啊.還做這些精緻的點心哩)

外面是芋頭的喔

 


  切開的樣子

紅豆非常鬆香唷

 

芋頭點心好鬆香

開切的"內裡"

 

拔絲地瓜竟然出現在自助餐

真的對如來素食團隊拜倒

 

有種堅決....想壯烈喀了的fu

哪有自助餐做得跟賣餐券的buffet一樣啊

 

 

可遇不可求的煎餃

裡面的菜香很足!

 



n-1

有華麗感的炒麵



n-2
看起來很樸素的炒米粉

廚房的功力作品之一

不油膩也不礙胃

如來吃貨們都知道

完全展現調味上的功力

拍照當天

我和一位大姐看了一眼彼此夾的米粉

互換一個「看來你也懂」的微笑!


 


f-1
炸香菇~是常客眼中的寶

大家都知道要少吃炸物

不油膩又酥脆,很適合饞!

老是想要吃大量炸物的人,不妨檢視需要紓解焦慮的問題唷!

 

這一款也很勾引人


 

f-2
很喜歡的獅子頭,外酥內軟,蔬菜香氣很棒

沒有功力變化菜式的我,

這樣直接吃就很滿足!


裡面的芹菜香菇提香很棒


 

f-3

番薯和芋頭條的炸物

完全不油膩

吃了不想再降低品味

去吃炸得油膩膩的鹹酥G之類的!


 

【值得外帶的明星菜】

d

蘿蔔糕 豆漿

還有沒拍到的白木耳湯唷

 

d-1

咖哩餃

 

d-2

蘿蔔絲餅

 

d-3
好吃的素粽

冷凍庫常備的解飢良品!


 

d-4

香氣十足的即食素獅子頭

 

沒拍所有的菜

來這裡就連小點心都有得吃

可以選擇的好多,像吃把肥(buffet)一樣了!
 

 

【曾遇過的湯】

喝了總是讓我感到身心安定放鬆

每次都喝至少2碗

heartheartheart

 真的很感激啊!

 

s-1

 

s-2

湯料給那麼大塊

很下重本哩!

好感恩疼愛客人的心意!!

 

s-3

s-4

勺子隨便舀都滿滿料

 

湯料多到我都不好意思!

 

s-5

 

s-10

因為湯料很多

希望大家惜福,別浪費掉出碗或鍋子喔

 

不妨先將勺子裡撈起來的湯先倒回鍋子

再斟酌需要的湯料多寡放入碗中

再補入需要的清湯

就不易使湯濺出碗和灑落回鍋了

畢竟湯勺比碗大那麼多啊~總要用點方法!!

 

還有夾菜的夾子

希望大家不管在哪裡吃飯

刮乾淨菜夾

別讓菜被浪費掉吧!

 

 

【曾吃過的小部分】


t-1

清甜的絲瓜很讓我印象深刻

 

 

t-2

聽過如來粉絲交談說素雞(中下)很好吃

吃了覺得很柔軟,長輩們吃也沒問題唷;

青花菜梗(上)很少人主動夾,

但是覺得大家不妨試試煮得很好吃

沒有青澀味喔!

一起來惜福吧!


 

t-4

廚藝很差的我

總多帶一個保鮮盒

吃不完打包回家

下次要升級自己~用保鮮盒秤重

少用一個免洗餐盤!


 

【深心致謝】

台北 如來素食樂園

板橋 佛光素食

板橋 福緣素食

 

【相關閱讀】

【漱水琉光】蔬菜之神

【食在有Fu】

 
原文刊載於夢想行星新浪部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素食 台北公館
    全站熱搜

    Dream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